网络游戏运营模式创新探索 = Study on digital game operation mode innovation

本文从商业运营角度分析网络游戏行业的文章。全面分析了网络游戏行业的市场规模和发展趋势,明确了数字娱乐业和网络游戏行业的定义和分类,并系统划分了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的历史以及各个历史阶段的特性。对于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发展趋势做了深度剖析。对于网络游戏研发盈利模式和网络游戏运营盈利模式进行了探讨,并且最终把数字娱乐平台和资源的整合和利润化作为网络游戏最终的盈利点和运营模式。在网络游戏研发过程中,由于研发成本投入的巨大和研发产品周期较长的特性,在产品推出空档期补上几款游戏产品的运营,利用运营游戏的快速获利,来补充研发产品过程中的大量资金投入。从另一个方面分析,由于研发和运营网络游戏需要的固定成本基本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公司的固定成本例如办公租金、人员工资福利、运营的团队资源已经存在,所以在固定成本变化较小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有的运营团队,同时运营几个游戏项目,以便减少支持部门的重复架构,降低可变成本,使边际成本接近零,达到利润最大化的目的。在整个经营过程中运营和研发交替进行,以达到边际成本接近零的最佳运营法则。

DRNTU::Business::Industries and labor